NEMO

 

信仰、思索、志愿,生与死,所有的都不会。

我脑子里的宇宙写出来活像草履虫

       算是预告8,复键快乐(强颜欢笑)

    第一次找他搭话犹如巨石滚下深渊,一滴水消失在山泉间,总之阿尔弗雷德没能得到回音。他确信设备无碍,网络稳定一如自己的心率。然而屏幕对面那个有着向阳花头像的“战友”确实没有回应。阿尔弗雷德从未遭遇过这样的冷场,事实上他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遭遇冷场。他的兄弟曾称他为日光。他确信自己是人世间的太阳。他想不到会有什么对他不理不睬,除了不言不语的山或者不声不响的河。即便是山河我也能让它们开口说话。他扫了一眼屏幕。“何况是你。”他忽然大声地说,声响很大,吓着了他安静读书的兄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等待游戏开始的三分钟内阿尔弗雷德是愤懑的。“我的队友别是个聋子吧?!”他已经给对方发了三句语音,无一例外都是热情友好的问候语,国际通用的“Hello”;他甚至难得地斟酌过自己的发音,是否会因语速过快而造成误解。可那位id为“历史修正者”的网友却始终没有理睬他。

  

    眼看游戏即将开始,阿尔弗雷德终于耐不住性子,敲敲打打发了一句,而后不抱希望地吸了一口可乐——他已经怀疑对面是彻底挂机了。

‌   

    盯着地图发了半天呆,一条紫色信息框却突然弹了出来,紧随着自己那句“你怎么不理我”的,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“不喜欢”。仿佛是略感抱歉似的,又迅速追来一条信息“不大习惯语音,不是针对你”,冷漠,清晰,算是仁至义尽地解释清楚了。

    ‌阿尔弗雷德难得和这类人打交道,心中难免一梗。“但愿你的子弹也像你的简讯一样短促有力。”一个打滑,这条本不出现的信息竟已入屏。阿尔弗雷德懊恼地抬了抬眼镜,也察觉到语言的伤人之处。可游戏已然开始,一时间人人自危,无暇他顾了。这款射击游戏他颇为钟爱,因此他不能宽宏哪怕一次失败——或许是因为“傲慢”,阿尔弗雷德一面突突突一面想到,那个“修正者”恐怕也不太习惯失败吧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NEM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