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MO

 

信仰、思索、志愿,生与死,所有的都不会。

不知所云

    他是年少时期独有的幻想——却不同于吟游诗人口中“永不熄灭的灯火”抑或沙漠中常见的丽宇高阁。这类凝着希望的甜美意象从不属于他。他的真实形象比起这些倒更接近于翩跹的光影,隐匿于密林间的残月与荒原上傲慢盛放的奇异植株——你尽可以说他荒诞无稽,但你无法否认他的狂妄,以及最令人倾倒的,他的美丽。 
  

     总有人视他为精神偶像或灵感源泉。只要他扬一扬嘴角就有人像狗一样跟在他后边,一股子温顺谦恭的神情,仿佛终其一生都只会卑微地匍匐着。可他们一旦离了他便又趾高气扬起来。他们背地里常常彼此耻笑,皆以为对方才是真正的傻瓜。

    然而亚瑟从来不多看他们一眼。他那种轻蔑的神气大概真是从骨髓里引出来的,平日里他只是平淡地走走停停,徒手站在最外围旁观。但他挑逗的手势与放浪的行为掩不住他的傲慢。

    诚然,他不是个有礼节有修养的绅士。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走到哪里,他的附庸们就追随到哪里。他耀眼的金发是他们唯一的指引。他们生而为他蛊惑,而他理所当然的接受这一切——他可是近乎神明一般的存在呐,服从于他有什么问题吗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NEMO | Powered by LOFTER